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17 点击量:

日前,由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组织的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评审揭晓。我校荣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数字化改革方向先进单位,李虎老师荣获先进个人。

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评审工作由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浙江省主节点联合组织。其中,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分网络安全、IPV6规模部署、数字化改革、智慧校园建设等四个方向。

2022年是学校数字化改革关键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信心中心在硬件层面完成信息化核心网络提升改造,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II期)、教学区弱电井道改造提升、超融合云计算平台建设,数字校园硬件支撑环境得到有力夯实;在软件层面完成统一数据中心、统一信息门户、统一消息中心、校园协同办公云平台(杭职云盘)、生物特征管理系统的建设,智慧校园公共服务平台总体建成。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业务部门数字化改革场景建设,实施了教务系统升级迭代、智慧公寓管理平台上线,我校申报的“‘业-财-效-控’一体化系统”项目入选浙江省教育厅2022年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名单,基于该项目的案例入选了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数字化优秀案例巡展。同时我校在中国教育部等主流媒体上发表了“‘五位一体’全程管评、数据循证”“‘教、管、评’一体化实现数智赋能”等多篇报道,引起广泛共鸣。学校也于2022年7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校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浙江平台省级试点院校。

当前,学校正围绕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对标“数智杭职·工匠摇篮”发展目标,聚焦“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坚持系统方法和系统思维,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下一步,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完善顶层设计、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提升数智治理水平,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教育数智标杆校。